资源共享
开放共享方法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  实验室目前具有大型精密仪器设备 53 台套,价值 2417 万元,其中 50 万元以上的设备 10 台,价值 1215 万元。占地总面积 8260m2 ,集中在东华大学 3 号教学楼南翼、北翼和博物馆 1 楼等。由 9 位专业技术人员负责仪器功能开发和日常管理,通过培训包括研究生在内的研究人员操作与使用,保证设备利用率在80%以上。

    仪器设备对全校师生开放,大型设备专人负责,测试采用预约制,需经过操作培训方可进入实验室。校外研究单位在重点实验室主任批准情况下可使用相关设备。

    近五年完成的升级改造有:完成三号教学楼南翼1-5楼各层改造修缮、建设航天员专用服装装备设计研发实验室、人体工效学实验室搬迁、热防护实验室的通风设备改造;以及时尚表演演播厅的改造。建成了包括染织实验室、服装激光图案设计室、丝网印工作室、手绘工作室、金属工艺室等10个教学实践区的“东华设计园”,服务于艺术设计类专业的实践教学、创作实践、人才培养和展示交流。

    实验室构建了服装科技与时尚设计的设备平台,还研发了蒸汽热防护性能测试设备、曲面皮肤模拟传感器等测试仪器,拓展了服装热防护性能测评平台建设。另外构建了数字化服装设计、大数据时尚流行趋势预测平台等,支撑着一系列重要课题的开展和时尚设计实践活动、获得了一批研究成果,在培养了时尚科技领域的创新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。